煮鱼是河豚

(绝对不虐)【露中】死亡倒计时

国设,是只有王耀以为的异体


一些短打,可能上下不接


历史不好!文中提到的历史事件只有时间是绝对正确的!


相信我,绝对不虐


后来,王耀也想过,如果自己知道伊利亚会永远留在1991年,那他们会怎样?还会陷入无休止的争吵,直到最后分道扬镳吗?


王耀得不出答案,一想到伊利亚,他的眼眶就开始发热,鼻间发酸,以至于那个和伊利亚分外相似的国家,王耀仍无法面对他的亲近和示好。


王耀抹了把脸,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不再想这些糟心的事情,眼下更重要还是林晓梅的事。




如果给你一年的时间,你会怎么做。




冥冥之中,王耀感觉有人在对他说话。




“同志,有您的信。”门口传来一声呼喊,将王耀叫醒。


奇怪怎么感觉自己睡了这么久,王耀起身想要去接信,无意间看到挂在墙上的台历,上面分明是1990年。




王耀觉得自己像是被扔进了一个满是水的冰缸中,全身都是冰的只有一颗心想火烧似的越来越沉。


他想起自己模模糊糊听到的声音,一种不可言说的兴奋逐渐窜了出来,信是谁寄的已经不重要了,他现在想做的事只有一件。




“什么?去莫斯科?!”王京震惊地看着自己的兄长,他一如既往的沉着冷静,挑不出任何毛病,“那主席那边怎么说?七中全会您也不参加了?”


王耀将衣摆攥得发皱,良久才说出几个字“去莫斯科。”


“好吧。”


看着王耀的背影,王京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没有说。






王耀最后在一整片向日葵田里找到了伊利亚,他依旧是那么高大,谁也看不出一年之后他就会走向消亡。


“你也想来看我的笑话。”伊利亚看着王耀,戏谑中夹杂这一些不可置信。


“不,”王耀有些失声“不这样的。”


“怎么又要和我吵一架吗?”血色的眼眸似乎多了一些疲惫,“我实在不想和你再争辩了…”话还没说完,王耀就扑进了他怀里。


北京的太阳请你快快升起吧,不要忘记照向莫斯科的向日葵啊。






这是一些小小的连不起来的玩意,就当做小剧场??








王耀就这么在伊利亚家住下了,因为一些愿意,两人表示,不谈国事,省的再吵起来。




刚住下那几天,王耀收到了一群人的问候,内容大致是,身体还好吗?是不是我们出了什么问题,有个没良心的小兔崽子直接问“您是不是要消失了?”王耀反问他“为什么会这样想?”


“反正有没有我不都一样吗?”王耀解释道“我只是出来玩玩。”


王耀尽力解释国家没问题,但他们还是十分紧张。




春节王耀带着伊利亚回了趟北京,并决定让伊利亚体验一次正宗的中国春节,确实很传统,但是伊利亚一连吃了两天的剩饭。为什么没有第三天,是不是吃完了?不不不,只是伊利亚偷偷把剩饭处理了。王耀知道了之后生气地对伊利亚说“怎么可以浪费食物呢?”


伊利亚不懂,明明已经放了三天了,明明只是一盒子剩菜的大杂烩。




1991年9月6日,伊利亚看起来有些低沉,后来也没怎么见好。




快到圣诞节了,伊利亚将家里的东西都收拾好了,他知道接下来,面对的就是灭亡。




圣诞节那天,伊利亚起了个大早,独自来到了白桦林,殊不知身后一直跟着一个人。


因为想过两种,所以都写出来了。


圣诞节那天,伊利亚一大早就叫醒了王耀,带他来到了白桦林。难道还要我帮他盖棺材板吗?




王耀看着伊利亚将一束向日葵和一面国旗放进了棺材中,盖上了盖子。拍了拍手上的灰,转头看向王耀,说“走吧。”




就这?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啊?除了眼睛变紫了还有什么区别吗?王耀心想


等等?紫色眼睛?


“伊利亚,你现在?”王耀缓缓的开口问。


“不不不,耀,重新向你介绍一下我,我叫伊万·布,”声音突然被打断“诶诶,小耀你走什么呀!”王耀锤了一下伊万,转身快步离开。




草,浪费爷感情,天知道他在当初在圣诞节之后见到一个长得和伊利亚一模一样的斯拉夫人,他还一本正经的说“介绍一下我叫伊万·布拉金斯基。”,还说“伊利亚已经是过去的人了。”的时候自己是什么心情吗?身后的声音依旧响着“耀,你不是说不管我怎么样都爱我吗?耀……”










后来。


“所以,小耀是以为我死了?”


“我还想问你,告别过去的自己,这么中二的事本田菊都做不出来。”

评论(3)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